自從前年吃過煉瓦亭 去年吃過たいめいけん後
我就瘋狂愛上了老舖洋食屋的滋味
因為第一天晚上住在南千住
想先在上野附近解決晚餐再到旅館check in
所以在網路上亂晃時就找到了這間黑船亭

忘了在什麼地方曾經看過
其實日本所謂的洋食 骨子裡仍然是日本料理
所以主角仍然是米飯
只是採用了西洋料理的素材以及料理手法
很多所謂的"洋食" 例如ハヤシライス、コロッケ等等
都是日本原創的料理 所以在西方反而吃不到
這樣不日不西的玩意 滋味卻意外的美好

若只看"黑船亭"這名字 比起前兩間是年輕得多
是1986年才由三代目改名的
不過從官網來看 其實早在大正六年就已經在原址賣起ハヤシライス了
之後也賣過不少其他料理 約翰南儂和小野洋子也曾經是座上賓
有興趣的話請自行參閱官網
http://www.kurofunetei.co.jp/


扯太遠了 回到料理上來
這次我媽點的是本店招牌ハヤシライス



燉煮一週的醬汁果然十分美味
帶著濃濃的番茄香味 口感十分溫順柔和 又不會過鹹



舀起一匙淋在飯上 再夾點漬物一起吃
軟嫩的牛肉 不需花什麼咀嚼的力氣 就消失在口中
真的是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ハヤシライス!!
相較起來去年在たいめいけん吃的ハヤシライス完全被比下去了
另外菜單上有用特選和牛做的スペシャルハヤシライス
不過我想以普通牛肉就能做的那麼好吃 應該沒有再點這個的必要了吧

我點的則是燉牛舌(タンシチュー)和白飯



兩大塊厚度大約1.5公分的牛舌就這樣躺在美味的醬汁中
本來擔心這種厚度肉可能會太乾或不夠嫩
結果輕鬆切下大大一塊送入口中後
才咀嚼個兩三下 軟嫩的牛舌就這樣融化在我的嘴裡
用"入口即化"來形容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ハヤシライス是1470元
タンシチュー則是2410元 加上260元白飯
不過因為有在ぐるなび印了折價券

http://r.gnavi.co.jp/g317400/map1.htm
所以打完九折後是3726元
不是那麼平價 但仍讓人感覺物超所值的一餐

店的位置若從JR上野站出來 請由不忍口往京成上野站的方向走
繼續走會看到一間麥當勞 黑船亭就在樓上四樓
入口則是轉角處右轉 就會看見上去的電梯和樓梯
店的營業時間很久 所以不妨挑個人較少的時候來
我這次去是週六晚上接近八點 沒有排到隊
不過店裡倒是一直維持著幾乎要滿席的狀態
下次去上野別再吃老麥了 他的樓上有更好吃的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am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