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四國早餐之旅很遺憾的以失敗作收Orz
雖然終於踏上日本四大島中唯一還沒去過的四國土地,
但是既沒有吃到烏龍麵,也沒有時間拖著行李跑去丸龜城看看,
抱著怨念,輾轉換車來到了彥根,開始這趟只有三個小時的小旅行。


原本計畫是打算看完第一天的高山祭後,第二天一早就離開高山直奔彥根,
但是看氣象預報,4/14似乎會是個雨天,
若下雨的話,當天的高山祭可能就會取消,
無奈之下只好把4/15離開高山的時間延後,預留個半天當作雨天備案,
至於被擠掉的彥根,只好想辦法塞到禮拜六的下午了。


可能因為週末的關係,米原車站原本就屈指可數的寄物櫃早就客滿,
來到彥根情況還是一樣,後來還是問了一下觀光案內所的人員,
才在車站對面找到可以暫時代為保管行李的人家,
否則若必須隨身拖著這麼大的行李,彥根之行恐怕八成也跟著泡湯了。


出了彥根車站,馬上就會看到井伊直政的騎馬銅像,



彥根從直政以來一直是井伊家的領地,
不過老實講我對井伊家並不怎麼感興趣,而因為看了一些小說跟漫畫,
對於幕末一手主導安政大獄的大老井伊直弼,甚至可以說是沒有什麼好感可言,
所以關於井伊家的歷史,就不在此多加介紹了。


原本對於彥根的印象,除了名列四大國寶天守的彥根城,
以及同樣名滿天下名列三大和牛的近江牛外,就是這一兩年紅到發燙的吉祥物--彥根喵(ひこにゃん)了。
這隻貓是2007年為了彥根建城400年所設計的吉祥物,
也曾經多次登上NHK,看起來有點呆呆的,十分可愛,非常的有人氣。
所以說與其找個明星當觀光大使,還不如設計一隻可愛的吉祥物來得有效果,
小朋友就算還不知道彥根城是什麼,也八成會因為彥根喵太可愛而吵著想來彥根看他吧,
其實我也算是為了要買彥根喵的商品,無論如何一定要硬把彥根排進行程XD


彥根城距離車站並不算遠,慢慢散步大概不到15分鐘就可以抵達,
若是懶得走路,也可以選擇花點錢搭這種三輪的人力計程車,



當然有彥根喵圖案的還是最有人氣啦。


可能因為是櫻花滿開的最後一個週末,這天來彥根的遊客和車輛都非常的多,
城壕上的櫻花,整片滿開,



原本就名列琵琶湖八景之一的彥根古城,在櫻花的襯托下也顯得更美。



買了門票入場,裡面的一樣也是人山人海,
這是列為重要文化財的天秤櫓,廊下橋看起來也很有風情,





高聳的石垣和櫻花,是怎麼樣也看不厭的組合。



其實彥根城內的時報鐘也名列日本音風景百選,但這天我卻好像沒有聽到鐘聲,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急著想前往天守而錯過了,太過匆忙總是會留下不少的遺憾。


在進入天守閣廣場前,看到了這個擺在地上的告示牌,



看來今天彥根喵會有表演活動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適逢假日的關係。


彥根城又別名金龜城,這個別名的由來,
傳說是因為在彥根築城前,在彥根山上的寺廟安置了一尊乘坐著金龜的觀音。
不像姬路城那樣的壯麗與氣勢萬千,彥根城讓人有小巧可愛的感覺,
優美的造型,純淨白色的牆面和黑色的瓦片形成對比,
越看越能感覺到他的美麗,而在櫻花襯托下更是讓人捨不得把眼睛移開。



這天的人實在很多,連進天守閣參觀都還需要排隊,



原本看外面並沒有排隊的人潮,想說應該不至於真的要排個60分鐘,
結果進去裡面後才上了一層階梯,就看到前面正大排長龍等著上樓,
時間並不是那麼充裕,只好選擇放棄不上天守閣,也許又要留待下次了吧。




出了天守閣,時間剛好是一點半,彥根喵的表演活動也開始了。



彥根喵果然是人氣十足,不管男女老少,全都團團圍住那小小的舞台,
雖然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演,但光是擺個可愛的pose,
就可以讓台下觀眾相機拍個不停,看來這隻貓當彥根觀光大使的確當得很成功。
除了吸引遊客來彥根之外,彥根喵商品大熱賣也創造了不少商機,
像我後來在城內賣店就忍不住敗了幾千円的彥根喵商品XD


西之丸的櫻花開得實在是非常漂亮,



不小心又在這邊花了太多了時間,結果又沒有時間去玄宮園晃晃了Orz
來日本旅行也那麼多次了,卻還總是貪心的想多跑一些景點,
常常每個景點安排的時間太少,沒有辦法盡興,也留下不少遺憾,
雖然說這些遺憾也是以後再來舊地重遊的動力和藉口,不過感覺目前這種排行程的方式似乎還是該有所改變。


結束了短短不到三小時的彥根小旅行,回到米原,
搭乘しらさぎ繼續前往富山,晚上還有兩個櫻百選的景點在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am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