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吃過LA BETTOLA da Ochiai名古屋店之後,對落合大廚可以說是越來越崇拜了XD
所以這次旅行的第二天早上,又是九點多就早早前去排隊預約中餐。
因為到得早,所以還是很順利地預約到三個人的位置,
只是這天名古屋實在是有夠熱,雖然等待區有椅子也有大遮陽傘,
但等待的半個多小時,還是流得滿身大汗。


十一點半準時報到,這天中餐時間還是一樣高朋滿座。
因為時間的關係,吃飽還必須回飯店拿寄放的行李再趕兩點的車去大阪,
所以我們這次都只點了只有前菜跟義大利麵的1890円A套餐。
A套餐能選擇的麵點種類較少,像上次吃的海膽鮮奶油義大利麵就不能點。


麵包很快的便上桌,而前菜也沒有讓我們等待太久,
我點的是義大利麵包佐蕃茄醬汁,

P1050025.jpg

麵包略硬,不過越咀嚼越覺得甘甜,
蕃茄嚐起來酸酸甜甜,和麵包搭配起來還蠻不錯,
生火腿只有薄薄的一小片,但是美味得讓人很想反芻XD


我媽點的則是燉野菜,看起來有些像蔬菜湯,

P1050026.jpg

試吃了一口,感覺有些普通,並沒有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


另一道前菜點的則是沙拉,料看起來還頗豐富的,

P1050027.jpg

爽口的生菜上面淋上酸甜的番茄,擺上火腿、生火腿、水煮蛋、橄欖及馬鈴薯等,
最後再淋上一些羅勒和橄欖油製成的青醬,嚐來也是十分可口。


麵點的部份,首先上桌的是上次我也曾經點過的清炒鮮蝦義大利麵,

P1050028.jpg

看起來也跟以前一樣,料好實在,
鮮蝦肥美,麵條和菜的色澤看起來也十分誘人,
但是我妹吃了幾口,反應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鹹"?
趕緊借吃一口,沒想到還真的是有點鹹,
跟上次吃到的味道不太一樣。
麵條本身是還好,但是越接近盤底橄欖油的部份就越鹹,
不太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許可能是煮麵水加太多?


我點的是茄汁筆管麵,因為曾聽說落合務餐廳裡最好吃的醬汁還是首推番茄,
但是上次來忍不住先點了海膽麵,所以沒有吃到。
很簡單的一道菜,就筆管麵搭上蕃茄醬汁灑些巴西利,
但吃第一口的感覺竟然仍舊是"好鹹"!
雖然說麵條還是煮得很Q,但番茄醬汁鹽味過重,
整個蓋掉了甜和酸的味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最後一道的奶油鮭魚義大利麵,應該算是這餐裡最成功最正常的一道麵點,

P1050031.jpg

麵條彈牙,奶油醬汁奶味十足卻不顯得膩口,
配上鮭魚微微的鹹味,非常的好吃。


第二次拜訪LA BETTOLA da Ochiai Nagoya,原本是滿懷期待,
沒想到結果卻是只能用微妙來形容......
不能說不好吃,因為前菜跟麵點基本上還是很有水準,
但是卻沒有初次到訪時的驚艷和滿足感。
不知道是今天的失誤還是店的味道控管已經出問題,三道麵點裡面有兩道味道都是過鹹。
不過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再給這家店一次機會,下次到名古屋或東京,
還是會再排隊來嚐嚐看,也許到時候就會有答案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am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