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不覺得MSN是什麼特別的東西。


有了MSN真的會讓人的距離拉得比較近嗎?
或許吧,對於相隔遙遠的人來說,透過MSN或許還能有和對方直接互動的感覺,
或許這是一個很好的溝通工具,可以不必每個月固定進貢給電信公司。
但我實在是對MSN沒什麼特別的好感,因為不管再怎麼樣,
你也不過是在對著一個冷冰冰的螢幕打字罷了。
為啥人願意捨棄面對面溝通,卻喜歡靠著這玩意聯繫彼此?
MSN究竟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或是其實反而讓人越來越疏離?
更近一步來講,透過MSN真的可以傳達一個人的意思、情感嗎?
想想看,你一分鐘可以講幾句話,換成和對方聊MSN,一分鐘又能聊上幾句?
當然這跟打字速度有關係,大部分的人應該是沒辦法打字打得比講話還快,
不過更多的情況其實是花在等對方回應吧。


說到這,我不得不來唸個幾句。有些人在MSN上的態度我真的是不敢恭維。
等他一句回應起碼要個三五分鐘以上,然後看到出現在你螢幕前面的字,
不是「嗯嗯」就是「喔喔」,再不然就是「哈哈」或給你一個笑臉。
其實真的不想聊大可以不必聊得這麼難過,不是一開始就乾脆一點不要加MSN,
不然就是每次上線都顯示忙碌或離開都好,我相信眼睛比較黑一點或是臉皮比較薄一點的人應該就不會再去打擾你,
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起來其實才是真的痛苦吧,而且很明顯會讓對方感受到你的敷衍。
你要怪是因為我聊的話題太無趣或是不會想話題嗎?我寧願相信是因為我小視窗裡面照片擺的不是金城武。
否則連個頭都還沒開始,你怎麼知道我接下來打的字會不會讓你昏昏欲睡?
好,再來說到那種每次上線狀態不是忙碌就是離開的人,
我是不會說什麼「上線還裝忙掛離開,跩什麼跩」這類的話啦,
只是覺得如果真的有事要忙就別登入了咩,要上線又要怪會有一些眼睛不夠黑的人拼命丟你訊息,
怎麼不想想是誰給他們機會吵你的?
而且如果真的是要專心做事,卻還一邊上線掛著MSN,不分心才有鬼。
若真的有人覺得你就是在裝忙很跩,他也不過是很誠實的說出你給他的感覺罷了。


總而言之,我對MSN沒啥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am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