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所有的賞櫻和祭典等行程,又回到了大阪。
最後一天參觀完了奈良公園,也順利看到了開放首日的造幣局櫻花,
已經過了下午一點多,肚子餓了起來,
雖然身上現金所剩不多,不過想想還是應該用お好み焼き來做個句點,
便動身前往道頓堀。


在到達味乃家之前,先繞過去くいだおれ一趟,
想再看看くいだおれ太郎一眼,順便幫他拍張也許是送別照的照片。



在日本的這段期間,傳出くいだおれ餐廳要在七月八日閉店的消息。
雖然我一次都沒有吃過這間餐廳,但在餐廳門口的這個くいだおれ太郎,
則可以說是大阪的食都象徵之一。
隨著餐廳的關閉,くいだおれ太郎也將予以拍賣,所以說將來也有可能不會在大阪也不一定,
雖然有傳出阪神有興趣要買來擺在甲子園球場,不過目前還是未定,
聽到這消息,總是有股淡淡的哀傷。
經過的這天,果然くいだおれ太郎週圍滿滿的都是想再來看他一眼的人們。


之後繼續往竹松座前進,味乃家的店面就位在竹松座正後方不太起眼的二樓。



走進店裡,一點半的店內客人並不太多,不過散發出濃濃的家常氣氛。




味乃家的官網
http://www.ajinoya-okonomiyaki.com/


點了店內人氣第一的ミックスお好み焼き,又點了加了花枝和豬肉的炒麵(イカ・ブタ入り焼きそば)。
因為之前有先印好了ぐるなび的九折券,在點菜時就一起拿給了店員。

http://r.gnavi.co.jp/k140000/menu1.htm


ミックスお好み焼き的材料十分豐富,除高麗菜外,有豬肉、牛絞肉、花枝、章魚、蝦子和兩顆蛋,
若是冬天的話還會加入牡蠣,可惜現在並不是牡蠣產季。
味乃家的麵糊調得比較稠,而且量並不多,只有剛好能夠讓所有的材料都沾上麵糊的分量。
店裡お好み焼き的煎製都是由店員代勞,充分攪拌均勻之後,
將材料鋪平在抹了油的熱鐵板上,



再用兩支鐵鏟將形狀整理成圓形。




お好み焼き剛翻面,在廚房炒好的炒麵也送來了,可以再隨自己喜好加海苔和柴魚片。



炒麵的醬汁味道雖然重,但不至於過鹹,和有彈性的麵條十分搭配。
而因為鐵板熱度的關係,炒麵仍會繼續加熱,
所以當吃到貼近鐵板的炒麵時,會發現麵已經被煎的有點脆脆焦焦的,
整個口感和剛開始吃的時候不太一樣,非常的好吃。


終於お好み焼き也煎好了,店員塗上了醬汁後,也是看個人喜好加海苔和柴魚。
若和鶴橋風月比起來,味乃家的お好み焼き個頭比較小,
但嚐起來則鹹度適中得多,因為店員只在表面均勻地抹上了剛剛好的醬汁而已,
不像之前吃鶴橋風月時店員猛加醬汁,多得我想要叫他住手XD
雖然說鶴橋風月的醬汁配著啤酒一起吃的話,也仍然是十分的美味不會太鹹,
不過味乃家的醬汁相較起來雖也是濃郁,但即使不配著啤酒吃也不會覺得味道過重。
而鹹度剛好的醬汁,更能夠品嘗到裡面高麗菜和餡料的滋味。
兩面雖然煎得有點焦焦脆脆的,但裡面仍十分鬆軟,
兩種不同的口感搭配起來非常有趣,美味極了。


吃得心滿意足,結帳不過1852円,
庶民的美食果然是料好實在又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am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