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32.jpg


又來到了大阪。


雖然此次旅行明明就是從名古屋進出,大部分的行程也幾乎都是在三重縣,
但是行程裡我硬是安排了約兩天一夜的時間在大阪。
自從喜歡上這裡的食物、這裡的人、這裡的球隊和走在這裡街頭的感覺以後,
來日本不來大阪,總是會覺得怪怪的。


雖然說中午才剛吃過LA BETTOLA da Ochiai NAGOYA,
下午四點多抵達難波的東橫INN check in之後,肚子也仍然不太餓,
但是來大阪實在沒有不好好把握機會吃東西的理由,
所以趁著在晚上球賽開賽前的空檔,還是打算先找間餐廳解決晚餐。


原本計畫去的店是在食べログ上洋食部門評價名列前矛的グリルしき浪,
但是到了位在黑門市場旁的店,卻是大門深鎖,
原來是因為盆休期間店主也放假去了......Orz
還好想起來還有重亭的存在,便趕緊轉往千日前方向前進。


池波正太郎是日本相當有名的小說家,
不過比起他寫的俠客小說,我對於他以美食家身份發表的文字還比較熟悉一些,
除了之前看過的京都、大阪美食散步跟東京美食散步以外,
今年出的食桌情景中文版我也有買來拜讀。
重亭,便是池波所鍾愛的老店之一,
雖然說美食家喜歡的店並不一定就真的如你想像般好吃,
但是看到"老舖"、"洋食屋"這幾個關鍵字,我想應該會蠻合我胃口的XD


暗紅色磚頭砌成的牆面,加上白底黑字的暖簾和招牌,
店的外觀就讓人感覺得到是間低調而有歷史的老舖。

P1050036.jpg

店裡的裝潢也是十分低調樸實,沒什麼多餘的擺設卻維持得乾乾淨淨,
不過感覺得出濃濃的老舖氣息,連老闆娘跟店員大嬸們也都有了一定年紀。
因為才五點出頭,客人三三兩兩的。
廚房裡的老闆和助手們,除了客人進來時候會開朗的出聲打個招呼之外,
其他時間都非常認真勤奮的埋頭料理或是準備食材。

P1050034.jpg

看了看菜單,沒什麼猶豫就點了最招牌的漢堡排。


稍微等了一下,漢堡排便上桌了。
份量不算小的漢堡排,看起來外觀並沒有太多焦色,
但淋上了大量黏乎乎卻色澤誘人的醬料,仍然非常能夠引發食慾。
另外擺了些高麗菜切絲、一口蕃茄義大利麵,再擺上一朵西洋芹,
整體擺盤也是呈現出很傳統的家庭風格。


禮貌的先詢問了一下店員大嬸們可否拍照,
結果大嬸們在很愉快的說沒問題之後,
就馬上很可愛的比了個勝利手勢叫我趕快拍照,
結果在我一時間還沒意會過來時,
大嬸們便很開朗的說"開玩笑的啦",
我要問她們的是可不可以在店內拍照而不是想拍她們啊XD
果然是搞笑的大本營,
幽默感是那麼自然的存在於大阪的街頭巷尾中。


在親切又溫暖的用餐氣氛中,我開始享用漢堡排。
可能是料理東西軍之類的節目看得太多,
之前總覺得理想中的漢堡排,應該是表面煎得焦香,
然後一切開之後還會不斷的流出美味的肉汁。
重亭的漢堡排因為表面沒有煎那麼焦,
切下去感覺稍軟,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做得很紮實。

P1050033.jpg

切開之後雖然沒有那麼誇張的流出肉汁,但也看得到十分的濕潤。
一口吃下去,嘴裡滿是濃濃的肉香味,
吃來毫不乾澀,非常的美味。
醬料雖然濃重,但是也不至於過鹹搶了肉本身的味道。
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卻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和料理的紮實,
除了溫暖了胃袋,也溫暖了每位食客的心。


希望老舖的滋味和溫暖讓人懷念的氛圍,可以一直這樣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am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