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知床 為了節省時間順便節省旅費
所以決定搭夜車前往 想順便體驗一下撘夜車的感覺
不過因為去年三月時刻表改點後
前往網走的オホーツク9號跟10號改成冬季限定
所以只好搭往釧路的まりも 再轉釧網本線到知床斜里




可能是太累 感覺まりも其實坐起來蠻好睡的 椅子夠寬夠舒適
大概查完票過了新札幌以後我就睡死了 但半夜因為停車的關係醒來兩次
不過今年10月時刻表改點之後 まりも也變成週末跟繁忙期才運行的臨時列車
北海道已經不再有定期的夜行特急列車 讓人不禁感到有點淡淡的哀傷
不知道隨著新幹線的不斷興建以及特急車速越來越快
非寢台的夜車是不是也會逐漸的消失呢?

到達釧路是早上五點五十分
不過想想既然難得來到釧路 不吃吃名物勝手丼好像有點可惜
和商市場是八點開門 所以打算吃完再坐九點五分的班次

和商市場從車站走出去大概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雖然是魚市場 不過其實環境還頗乾淨的
賣勝手丼的攤位不少 可以慢慢選擇 買了以後再拿到座位區享用





賣魚的跟賣白飯的一般都是分開的
所以你要先去買碗白飯再一攤一攤挑想吃的海鮮放上去
如果怕捧著晚到處買海鮮很像乞丐XD 其實就在同一間攤子挑海鮮就很足夠了

不過雖然聽說當初勝手丼的起緣是一些貧窮的旅行者
因為沒什麼錢 只好買些白飯之後跟商家買個幾片海鮮鋪在上面 變成自製的海鮮丼
可是這次吃勝手丼 卻感覺一點也不寒酸
每種魚類或是蝦子都有分不同產地、不同等級和不同價錢
如果要吃得寒酸點當然也是可以 只要都挑最便宜的就好了
不過我這次因為光顧的那攤的大嬸實在太熱情
一直推薦我應該要吃吃當地產的海鮮啦 加上我耳根子軟
所以幾乎都挑釧路產的海鮮 比如說秋刀魚啦鮭魚啦花咲蟹啦



結果結帳海鮮總共花了1600元 加上買了150元的白飯 共1750元
最後大嬸還很阿殺力的送了我一大匙美味的飛魚卵當做沙必死

勝手丼嚐起來真的是非常的美味
吃完這一碗 就可以把釧路的美好一起吃下肚子去
而且因為是自己捧著碗自己挑海鮮的
感覺就是和函館朝市不太一樣 別有一番樂趣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來釧路的話 一定會再來重溫這裡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am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