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自助旅行,算算也已經是第十次了。
若再加上上個世紀跟團的三次,那就是第十三次去日本了。

五月下旬才剛去過一趟日本,而回來以後便一直埋首在論文資料裡頭。
九月之後便要開始為期兩年的受訓,大概也無法再像學生時代一樣,
可以自由安排假期,想哪時出去玩就可以如願以償,
不太想就這樣寫論文寫到開訓前,
所以再去旅行一次的念頭,一直不斷地出現在我腦海裡。


雖然從來都不是三澤的粉絲,但六月中他在比賽中發生意外,
便這樣毫無預警的離開人世,還是讓我非常的震驚。
雖然開始看摔角十三年了,也當了十三年的武藤粉絲,
卻一直沒有機會去現場親眼看一場他的比賽,
之前去日本玩的時候,比賽時間或地點總是那麼不湊巧的錯過,
去年好不容易他帶著全日登台,卻又因故沒辦法去捧場。
三澤的意外,讓我開始覺得似乎該好好把握機會,
趁著武藤還能打的時候,趕快去看他的比賽。
六月下旬,國高中時候的偶像MJ也毫無預警的離開了,
還好國中有買票去看他的演唱會,不然我想也是絕對會相當遺憾。
MJ的過世,也更加堅定了我去看武藤比賽的念頭,
看了一下全日在七月下旬的比賽預定,便趕緊請人幫忙代購門票。
七月底開始的比賽幾乎都是在地方巡迴,因為想順便去看看大阪的住吉祭,
考慮到交通和時間問題,便買了7/30在新潟新發田比賽的門票。


除了看摔角外,在這次的旅行中很重要的目的,
就是我想要嘗試一個人流浪的感覺。
之前的自助旅行因為都帶著家人同行,所以幾乎沒什麼一個人旅行的機會,
大概都頂多自己玩個半天或一天,而旅館也都是出發前便早早訂好,
因為自己龜毛謹慎個性的關係,每次的行程表,
也是搭哪班車在哪個景點玩多久哪一餐要吃什麼,都全部規劃的好好的。
我想要試試看完全不訂旅館,只背著一個背包,
想去哪就去哪,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這樣一種自由自在的旅行方式,
在自己三十歲之前,在自己青春的尾巴。


不過雖然說是流浪,還是有個基本的大方向在,
那就是以之前只短暫停留了幾個小時的的四國,以及還沒有踏入過的山陰地方為主,
另外再配合想去看的住吉祭,好好地在我最喜歡的大阪多待幾天,
去之前沒有去過的地方走走,看看大阪的另外一面。


不過老媽聽了我想去旅行的計畫之後,也還想再跟著去日本玩玩,
呃...........所以在思考之後便稍微改變了一下計畫,
打算前三天先帶著老媽去看看天神祭和逛逛京阪神,
等第四天早上送老媽搭飛機回台灣之後,我再開始自己流浪一個禮拜。
出發日期為了配合要同時看到天神祭和住吉祭,也改到7/24,
一直玩到住吉祭結束後的8/2再回來。


因為主題是流浪,所以機票能省就省,
訂了時間最差但是最便宜的國泰航空往大阪機票。
一開始是考慮使用青春18來慢慢玩,但因為還要跑一趟新潟,
如果慢慢坐車回來的話,可能住吉祭也來不及看,
最後還是決定買JR PASS,打算再利用免錢的夜車來省個幾晚住宿費,
雖然說使用JR PASS還是少了點流浪的刻苦味道。


國泰的飛機是下午四點才起飛,雖然是暑假期間,
但下午的中正機場卻空蕩蕩的,無論是check in或是通關都沒花什麼時間。
飛機準時的降落在熟悉的關西空港,很順利的只花了二十分鐘左右就通關、拿好行李,
在綠色窗口換好PASS,也劃到了7/29往東京的サンライズ瀨戶和7/30往新宿的ムーンライトえちご的座位。
本來有考慮買大阪周遊券在明天使用,不過下午以後就要去看天神祭,
再加上很多我想看的博物館之類的景點老媽不見得有興趣,
後來還是改買大阪出張きっぷ,把地鐵一日券留到第二天使用。


才大概九點出頭,便抵達了要連續住三個晚上的中央新館,
這是第二次投宿在新今宮這裡,比起去年住的在對面的ホテル太洋,
中央新館大概每個晚上貴了一千円左右,但品質也是要好得多。
除了男女輪流使用的大浴場外,還有男女各一間淋浴間,
無印良品的床睡起來相當舒服,房間空間相較起來也是大得多。
不過缺點大概就是離鐵軌又更近了,所以老媽常常六點多就被火車聲吵醒。


在南海新今宮站旁邊就有一間玉出超市,因為要待三個晚上,
所以便買了兩公升的綠茶和礦泉水各一瓶,打算這三天分裝隨身小瓶慢慢喝,
又買了一公升的鮮乳,以及這三天要吃的水蜜桃、西瓜和加州李等水果。
玉出的價格的確是很便宜,如果想省伙食費的話,
也可以在這邊買熟食解決三餐。


洗完澡後也沒什麼事,打電話給女友報個平安以後,
便早早躺平休息,儲備明天的活力。
(好久沒寫整篇都沒圖的網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am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