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是為了參加尋找大阪達人團所寫的文章,就一起貼到部落格來吧




我一向是個很喜歡湊熱鬧的人,而去參與祭典,
又是去接觸一個地方風土人情的最好方法,
所以去日本自助旅行以來,也跑過不少地方看過不少祭典。
去過日本這麼多地方,大阪可能剛好就這麼合我的胃口,
所以每次去玩,不管順路還是繞路,總是會在大阪待上幾天。
去年夏天的流浪,當然也是要從大阪開始,從大阪結束。
而流浪的目的,也是想要順便一次看完兩個期待參與已久的大阪三大夏祭。


天神祭作為日本三大祭之一,對旅行者自然耳熟能詳,
不過大阪三大夏祭,可能就不是那麼讓人熟悉了。
除了天神祭以外,還有住吉祭和有著浴衣愛染娘的愛染祭(另一種說法則是換成生國魂祭),
因為愛染祭時間相差比較多,所以就沒辦法參加到。

天神祭是在每年7月24日和25日舉辦,24日登場的是較莊嚴的宵宮祭和鉾流神事,
而25日則會進入祭典的高潮,下午先在天滿宮周邊舉行盛大的陸渡御,
但因為太晚到場擠不進去,只好先轉往櫻宮橋佔好位置,準備欣賞晚上的船渡御和奉納花火。
盛大的奉安船和供奉船行列,配上不斷打入高空的美麗煙火,構成了大阪之夏最經典的畫面。
而在橋上與船上的人互動,也是相當有趣的地方。

P1060490.jpg



住吉大社是在大阪市南部的著名景點,
每年的例行大祭住吉祭,則是在7月30日到8月1日間登場,
另外在七月初還會有在大阪灣上鎖進行的海上祭典,可惜這次也是沒能親身參與。
住吉祭的最高潮,當然是在8月1日的神輿渡御祭,
參與者都是當地民眾,要扛著神輿從住吉大社出發,一路走到堺市的宿院頓宮,
其中還要徒步穿過大和川,才能到達堺市。

P1070223.jpg

這項活動曾經中斷過45年,終於在當地民眾的支持下,
於2005年再度復活,而重現在我們的眼前。
一路上,我也緊跟在神輿的後面,直到渡河為止。
而大阪居民出於對自己的故鄉的熱愛,而不辭辛勞全力投入祭典,
也讓我這局外人深深的感動。
我想我之所以這麼喜歡大阪,除了永遠吃不完的美食之外,
便是大阪溫暖的人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am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